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与北京市昌平区商务局签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 发布日期:2021-07-29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为师生办实事,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搭建社会育人新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优势服务社会,与北京市昌平区商务局展开深度合作,助力“十四五”期间地方经济发展开好新局。


    座谈现场


    2021年7月16日上午9:00,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与北京市昌平区商务局在昌平区商务局201会议室举行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张晓涛,书记徐淼,副院长王立勇、李瑞琴,副书记杨武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与北京市昌平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粮食和储备局局长李俊杰,副局长宋红、王俊坤、徐丽君、刘成国、孙瑾等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现场


    李俊杰局长指出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具有与商务联系紧密的独特优势,在当今北京市提出“紧要处落好五子”而商务局涉及两个重要工作的背景下,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一方面能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另一方面也能利用挂职老师及高校学生的专业知识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李局长对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为商务发展输送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希望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能实现多领域发展、深层次交流,并承诺商务局将规范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


     

    李俊杰局长发言


    张晓涛院长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位点建设和学生培养四个角度对学院的特色与优势进行了介绍,总结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成效。他表示学院发挥专业特长,“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探索实践教学模式与路径,与昌平商务局合作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将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重要支撑,未来将推动产学研深入合作,服务于北京“两区”建设。他对昌平商务局为学院人才培养的支持表达感谢,代表学院表态支持孙瑾副教授挂职副局长各项工作。


     

    张晓涛院长发言


    徐淼书记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回顾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发展、学生基本情况及就业特点后,徐淼书记强调,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始终致力于为学生搭建良好的教育平台,希望与昌平区商务局合作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能够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探索新方式,为昌平区的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徐淼书记发言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王立勇、李瑞琴,党委副书记杨武,北京市昌平区商务局副局长宋红、王俊坤、刘成国、孙瑾就拓展合作领域和合作空间进行深入交流。


     

    现场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张晓涛院长与李俊杰局长分别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与北京市昌平区商务局,签署《北京市昌平区商务局—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合作协议书》。


     

     

    签署合作


    徐淼书记与李俊杰局长共同为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 

    undefined 

    签约合影


    本次实践基地顺利签约,是学院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服务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未来,实践教学基地以“共建、共享、共赢”为目标,以“互联、互动、互助”为基础,以“实际、实训、实践”为方向,切实发挥高校专业知识技能优势,为促进昌平区乃至整个社会外经外贸发展贡献力量。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在智库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党建服务等方面探讨新的合作空间,不断提升产学研合作发展水平,服务昌平区区域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