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贸学院分工会举行教职工硬笔书法比赛

    【 发布日期:2021-09-12 】

    国贸学院分工会举行教职工硬笔书法比赛

     

    为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审美意识与能力,学习中国传统书法技能,同时提升教职工教学基本功,国贸学院分工会于20219月开展了教职工硬笔书法比赛,邀请全院教职工使用黑色水笔或钢笔,在B5幅面的纸张上进行硬笔书法写作,写作内容不限,格式排版自定,力求美观漂亮,严禁代笔。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截至910日,近20位教工向学院工会提交了符合要求的亲笔作品。不少书法作品十分优秀,内容涵盖了古诗词、现代诗歌、散文等多项文体,字体或婉转隽秀,或刚劲有力,展示了学院教工优秀的书法功底和艺术创作能力。经过工会评审,在所有参赛作品中评出了7项特等奖作品,其余均为优秀奖作品,并在学院橱窗中进行陈列展示部分优秀作品,供学院教工鉴赏学习。

    经过本次活动,学院教职工提升了审美意识,锻炼了硬笔书法能力,陶冶了艺术情操,不少老师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书法,增强教学基本功的练习。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分工会

    2021.9.12

    撰稿:马光明

    审稿: 徐  

     

    附: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李林玥老师作品:《望庐山瀑布》

    王峰老师作品:《爱莲说》

     

    马光明老师作品:《钱塘湖春行》

     

    符大海老师作品:《沁园春 雪》

     

     

     

    闫倩楠老师作品:《无题》

     

    秦伊伦老师作品:《鹧鸪天》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