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心相通:以留学生教育助力“一带一路”建设②--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留学生 方俊驰

    【 发布日期:2021-10-15 】

       方俊驰是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的硕士留学生,是江西省外国留学生汉语大赛一等奖、全国朗诵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方俊驰来自马达加斯加,他于2016年来到中国,在江西师范大学完成了四年的大学之旅,修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由于对汉语的浓厚兴趣,在学习期间,他积极参加了很多与汉语相关的比赛,获得了江西省外国留学生汉语大赛一等奖,全国朗诵比赛一等奖等荣誉。本科毕业后他申请了孔子学院奖学金,目前是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在中国的这几年除了学习和比赛,他也参加了很多社会实践活动,比如2020年的丝路青年论坛,2021年的国际青年社会实践夏令营等活动。



       他的梦想是成为中国和马达加斯加两国之间友谊和经济沟通的桥梁。他说“作为已经在中国学习和生活5年的外国留学生,亲眼看到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的年轻人充满活力和创造力,也想要一个这样稳定、安全和真正发展中的国家。现在的专业是国际商务,在将来,希望能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回国创业,给马达加斯加人提供合适的工作机会。另外,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能有机会与中国企业和创业者交流和合作,希望能把在中国所学到的东西带回马达加斯加,这样不仅能给马达加斯加年轻人提供工作机会,同时也能促进两国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