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孙瑾副教授在挂职期间圆满完成“昌平区重点工作大讲堂”第一期专题培训工作

    【 发布日期:2021-10-19 】

    2021年9月25日,为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对“两区”建设的认识与理解,明确工作方向与重点,更好地服务保障、抓实抓细“两区”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组织部在生命科学园泰康商学院汇报厅举办“昌平区重点工作大讲堂”第一期专题培训,我院孙瑾副教授受邀为第一期专题讲座的主讲人,为全区130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对标规则提升“两区”建设的开放性和引领性》的专题讲座。

    第一期培训由昌平区商务局局长李俊杰主持,昌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鑫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张鑫部长指出“两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业开放示范区)是北京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首都新发展格局,实现“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区领导干部要拓展视野与思路,不断加深理论学习,提升干部理论修养,成为能更好地为企业服务的全才。

    我院孙瑾副教授结合当前在昌平区商务局挂职的工作体会与北京“两区”建设的特点,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践地为与会人员讲解了贸易规则演变历程、贸易规则演变对政府和企业的影响,深入分析了RCEP、CPTPP等最新区域贸易协定条款内容与发展逻辑,介绍了国际上有代表性自贸区建设的经验与启示。讲座中孙瑾副教授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开放经济理论与国际经贸知识科普融合的高水平讲座。



    专题培训后是现场教学环节,孙瑾副教授同全区130多位领导干部一起参观了昌平生命科学园前沿领域高新企业,聆听了生命科学园沙盘讲解、了解园区的发展规划,并通过参观走访企业了解昌平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趋势。

    我院孙瑾副教授入选北京市第十三批“人才京郊行”挂职干部,自今年6月起在昌平区商务局(任副局长)挂职一年。当前,学院积极鼓励教师利用所学专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切实做好产学研高度融合,产教融合等相关工作。

     

    新闻链接:http://www.cprt.com.cn/cgcp/video/pc_content_152862.shtml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