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心相通:以留学生教育助力“一带一路”建设④——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留学生 叶嘉玲

    【 发布日期:2021-10-21 】

    叶嘉玲是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8级本科留学生,曾荣获2018-2021年中国政府奖学金、2019年和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学生服务奖、2019年国际学生活动奖、2019年“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留学生征文比赛优秀奖、2020“我与北京”留学生征文比赛优秀奖。

     

     

    叶嘉玲来自巴拿马,从小对中国汉字和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这也是她选择在中国读大学的原因。2017年在北京语言大学读了一年预科,期间以留学生观众的身份参与了汉教英雄会节目的录制。到中财以后,她积极参加各种校外志愿者活动以增加个人经验与知识。第一次志愿经历是作为运营保障组的成员出席OTEC海外人才创业大会,第二次则是在FUTURE IN的未来科学大奖2019大会现场担任知名艺术家和科学家共同创造作品的英文讲解员。同时,她也参与了一系列小型活动,如参加社区内井盖涂鸦活动,作为FCN旅游团志愿者带领外国人参观长城,参与the Beijinger论坛举办的披萨节等。关于校内活动,她在2019年参与了学校红叶社团组织的北师大模拟联合国大会,2020年参加了学院组织的2020丝路青年论坛,今年暑期参与了2021年国际青年社会实践夏令营和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北京分享会。她所参加的实践营研究冬奥会背景下的冰雪产业,其最终成果体现在制作的视频和活动实践论文中,论文刊登于《北京青年工作研究》杂志上。此外,她还参加了第九届2021年北京国际风筝节,活动丰富多彩,其中有观看展览、制作风筝、放飞风筝等环节,通过这些活动,她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风筝文化的魅力。

     

     

    基于对中国的深厚感情,叶嘉玲打算毕业后继续在中国攻读硕士学位,后续希望有机会留在中国就业发展,希望自身可以做中国和巴拿马关系的桥梁,为中巴文化交流尽一份力,为中巴和中拉经贸关系的深化发展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