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聆听寄语精神 传承骨干担当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会骨干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22-05-06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不断提高青年学生干部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培养造就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面向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学生骨干、班级学生骨干等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内容的培训,从思想建设、精神学习、能力提升、素质拓展四方面入手,组织多项活动助力学生骨干成长。



    2022年4月28日晚上19:00,学院团委邀请张晓涛院长为学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学生骨干以及班级学生骨干开展“聆听寄语精神,传承骨干担当”学生骨干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团委副书记侯思宇,学工办主任李倩,融媒体中心指导教师赵虎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武老师主持。



    张晓涛院长通过“高校学生干部身份的再认识”、“高校学生干部身份的客观评价”、“《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学生、教师眼中学生干部胜任力:一份调查的证据”四个方面,细致入微的阐述“学生干部”的内涵和素质要求,理性客观的分析“担任学生干部”的收获和困难,鞭辟入里的阐释《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细则,借助调查数据帮助学院学生干部更加系统深入的的认识到自己在老师同学眼中的形象,有利于学生骨干找准自身定位,更好的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晓涛院长对学院各个学生组织骨干的辛勤付出和努力给予高度肯定,他寄语学生干部“德才兼备,以诚待人,用心做事。找准定位,服务师生;感动自我,成就未来!” 最后,张院长鼓励与会骨干:“大学阶段成为一名学生干部的经历,将会成为你人生之中特别珍贵的回忆和财富。在大学这个梦开始的地方,你已经眺望远方。”




    培训结束,学生骨干代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孟媛同学积极发言,她提出:“我们学生骨干肩负着做好学院团学建设的重任,承载着学院领导老师和各位同学的殷切厚望,我们在日常工作当中,会积极响应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号召,不断打磨自身的综合能力,践行学生组织的服务宗旨,努力带领学生干部成为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更好的投身于学生工作和团学建设当中。




    活动的最后,与会学生骨干对自身的职责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全体学生干部纷纷在会议中发出“青春如朝日,奋斗正当时”的诚挚誓言。



    学生骨干培训是我院团委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本次培训旨在引导学院全体学生骨干深刻认识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升学生干部队伍履职尽责的理论水平、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切实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致以最青春的礼赞。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