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在首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数字经济与贸易案例竞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2-08-15 】

    2022年7月30日,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浙江大学国际商务学科作为主办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作为承办单位的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工作会暨首届数字经济与贸易案例竞赛颁奖礼举办。

    自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正式发布“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数字经济与贸易案例竞赛案例征集与评选通告”以来收到有效教学型案例60篇、研究型案例72篇,经过严格评审,产生教学型案例、研究型案例一等奖各3篇、二等奖各5篇、三等奖各10篇,优秀奖各若干。

    我院张晓涛、霍达、蒙双三位教师及学生团队提交的研究型案例《智慧零售构建生态优势,创新发展推动数实融合—基于京东旗下7Fresh的案例分析》获得一等奖,符大海、卓思佳提交的研究型案例《数字化转型对传统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影响机制研究:TCL案例》获得优秀奖,霍达、张晓涛、蒙双三位教师及学生团队提交的教学型案例《基于信息要素的数字企业谈判议价力逆转—JD Central京东泰国跨境电商合资谈判》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学院国际商务案例教学与案例研究取得了长足进展,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践创新能力彰显出优势,多次获得“全国国际商务硕士优秀学位论文奖”,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连续三届蝉联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冠军,在各类全国性国际商务谈判赛事中,数十人次获得奖励,多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奖。

    2019年以来,学院面向全国开展了“国际商务师资工作坊”公益培训项目,旨在促进国际商务学科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英国雷丁大学刘毅鹏教授、牛津大学傅晓岚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李家涛教授、莫纳什大学李应芳教授、浙江大学马述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欧阳桃花教授等海内外国际商务领域知名的专家进行前沿讲座。学院关注数字经济、数字贸易方面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在数字经济、数字贸易领域高水平论文发表、案例教学、案例研究、教材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