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期末教学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8-02-23 】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切实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分享和交流,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于1月19日下午在主教702会议室举行了期末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符大海副教授主持,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二十余位教师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院长唐宜红教授致辞,她指出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也是高校教师的职责所在。她希望全院老师能够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努力学习先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将自己科研成果有效融入课堂,让课堂充满知识性和趣味性。

随后,刘春生副教授、孙瑾副教授、沈琪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德国国际商务硕士专业教学中的方法及启示》、《教学支持体系、教学大纲与实践教学》和《加拿大大学COOP制度及其教学互长作用浅析》的报告,分享了他们赴德国和加拿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考察交流成果,引发了与会教师对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学校教学支持体系、特色人才培养项目、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多个问题的热烈讨论。

之后,符大海副教授、张硕博士、赵茜博士分别做了题为《基于“蓝墨云班课”的互动式教学模式探索》、《MOOC网络课程在国内外的应用和实践》和《翻转课堂的特点及其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的报告,分别介绍了在互联网和移动终端广泛应用背景下的新型教学方法,国内外慕课课程的发展以及翻转课堂设计等话题,引发了大家对新兴教学方法的热烈兴趣和讨论。

最后,符大海副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指出创新教学方法,进行良好的课堂设计可以显著提升教学效果,增进师生互动和教学相长。但无论采取何种教学方式和方法,都不应忘记“初心”,就是要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建议老师们以“双一流”建设为引导,着眼于高标准和高要求,向国内外同行借鉴,向同事学习,切实把学院教学质量提高到新高度。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