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讲座 > 正文

    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教授张宏霖来校做系列讲座

    【 发布日期:2011-01-04 】

    2010年12月27日晚7点至9点,28日下午1点半至3点半,应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邀请,张宏霖教授在学术会堂702报告厅作了题为“世界性大国是怎样崛起的?——打造中国企业的全球竞争力” 和“中国企业怎样 ‘走出去’?”的学术报告。我院唐宜红院长、刘文革副院长、中青年教师、国际商务和国际贸易硕士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张宏霖博士是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的终身教授,哈佛大学博士后,担任美国哈佛大学国际发展研究所研究顾问,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两届副会长,长江商学院访问教授等职。

    报告中,张教授不仅从比较优势、规模经济、跨国投资、波特钻石模型和价值链等理论,分析了国际竞争优势形成的关键要素,而且用全球的眼光阐述了我国独特的大国优势,从而指出了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竞争优势形成的对策。此外,张教授通过分析企业“走出去”的过程和三代不同跨国公司的发展战略,提出了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可能路径。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