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讲座 > 正文

    我院张晓涛副院长参加商务部 “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1-02-25 】

    为落实“十二五”规划关于“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战略部署,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商务部外贸司于2月16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外贸行业专家关于“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意见建议,我院张晓涛副院长应邀参加。会议由商务部外贸司王受文司长主持,参加会议的专家有隆国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经部部长)、荆林波(社科院财贸所副所长)、夏友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霍建国(商务部研究院院长)、李健(商务部研究院外贸研究部主任)、邱劲(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腾飞(清华大学低碳研究院副院长)。

    座谈会对“有关国家外贸转变发展方式,结构调整的经验和做法”、“贸易强国应具备的主要要素分析”、“当前我国外贸增长方式存在的突出问题”、“新形势下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工作的突破口或重点方向”等问题展开讨论。张晓涛副院长从“产业结构与外贸结构关系”、“高级生产要素培育与国际分工地位改善”、“贸易强国的主要评价指标构建”、“贸易政策协调”等角度发表了看法。

    会后张晓涛副院长与商务部外贸司领导探讨了加强合作研究与学生实习等事宜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