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机构合作 > 正文

英国雷丁大学刘毅鹏教授做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7-18 】

2019年7月17日,英国雷丁大学刘毅鹏教授应邀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学院师生带来《SSCI Publication Seminars:Deciphering the Process of Publishing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search》的学术讲座,并就国际商务研究的发表经验进行交流。学院师生近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毅鹏教授就研究发表中的选题心得和经验进行了分享,认为研究选题需要有一定的方向性,较为明确的方向性和针对性对于研究发表具有较为重要的意义。同时刘毅鹏教授认为由于各研究刊物的特点各不相同,需要根据研究的领域和特点进行综合选择,研究发表需要适应各研究刊物的不同风格,在研究方法、研究理论、研究论证等多个方面进行清晰阐述,并综合考虑读者受众的广泛性和适用性。

此外,刘毅鹏教授还就研究发表中的理论贡献、open innovation与相关领域的理论发展进行了讨论。本次讲座最后在热列的掌声中结束。

本项目得到中央财经大学国合处“中财讲席教授”项目的支持,项目编号为:ZCJX20180010。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