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机构合作 > 正文

美国范德堡大学Eric Bond教授做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5-11 】

b 2018年5月9日下午,美国范德堡大学经济系Eric Bond教授应邀访问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并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Border adjusted taxes, cash flow taxes, and transfer pricing”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唐宜红教授、副院长符大海副教授、院长助理林发勤副教授等2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2016年美国政府对于企业税改革的构想引起了来自经济学界和社会各方的争论。Bond教授构建了两个国家两种产品模型,刻画了选择外包和选择对外投资的两种企业行为,比较了基于来源地征税和基于目的地征税两种方案下,企业的定价策略、企业进入退出的行为、以及两国福利的差异。文章提出了税收中性不成立的前提及其对资源分配的潜在影响。

Bond教授的精彩讲座激起了在座师生的极大热情,在场老师和同学对中美进出口税、及企业税体制进行了交流,也积极讨论了论文的理论分析和可能的改进。最后,Bond教授给予了在场师生关于论文写作和投稿的宝贵经验。

Eric Bond现任美国范德堡大学经济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和应用微观经济学,在贸易协定、市场不对称信息、要素市场扭曲对经济增长影响等方面颇有建树。已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和the 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等经济学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现任国际期刊Southern Economic Journal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副主编。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