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机构合作 > 正文

范德堡大学David Parsley教授来访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0-12 】

10月中上旬,范德堡大学商学院David Parsley教授来访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包括与学院教师进行学术交流讨论、为博士生和全校师生开展学术讲座、参加学院学术会议等。

10月9日下午,Parsley教授给全校师生带来了题为“Return Comovement”的公开课。公开课上,Parsley教授介绍了衡量股票回报率联动性的指标,并对美国、日本、中国等30多个国家个股回报率的联动性进行了比较,深入细致的分析了市场集中度、腐败、宏观经济政策安排等因素对股票市场上个股回报率之间联动性的可能影响。10月11日下午,Parsley教授带来了题为“Blue States and Red States: Business Cycle Divergence and Risk Sharing”的讲座。文章根据美国各州在近20多年的总统大选中对民主派和共和派的态度将其分为“蓝州”和“红州”,考察了“蓝州”和“红州”内部经济波动相关性的差异,并从资本市场一体化、信贷市场、劳动力流动等方面解释这种差异性存在的原因。讲座结束之后,Parsley教授和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Parsley教授访问期间与学院师生探讨了论文合作事宜。

本次来访获得我校国际合作处邀请海外学术伙伴开展合作科研项目的支持,项目编号为HZKY20170040。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