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居庸关长城,传承文物保护 ——记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和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2017-2018学院第二学期党课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5-04 】

社会实践是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思想教育的重要环节,为使党校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实践能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17年4月22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二级党校联合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二级党校和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二级党校组织学员前往居庸关长城开展了党课实践活动,参与了“三个文化带的保护与传承”——纪念北京市文物安全保护志愿服务行动四周年宣传活动的志愿服务。

早晨7点,党校学员准时集合,共同前往居庸关长城。 “三个文化带的保护与传承”活动正式开始前,党校学员积极参与到活动布置、安全保护和宣传等工作中。三个文化带包括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作为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系的重要内容,它高度凝练了北京旧城以外的文化遗产,对于建设北京全国文化中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起到关键的支撑作用。

活动现场,学员们与上百名义工一同聆听了文物保护的现状后深受感染,提高了对文物安全保护的意识。“我志愿成为一名文保义工,积极参加文保活动,保护文物,从我做起。”在义工代表的引领下,学员们在北京居庸关长城脚下共同宣誓。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并自发走上长城捡拾垃圾。虽然细雨绵绵,天气微凉,但同学们仍然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工作,得到了主办方和过往游客的高度评价。

满腔热情爱中华,众志成城护长城。此次“三个文化带的保护与传承”的志愿之行,正值文物安全保护宣传周,增加了学员们对首都文物保护工作及其成果、文化遗产保护理念的认识,加深了学员们对文物保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积极加入并号召倡议更多人加入到保护和传承首都文物的队伍中去。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