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强军之路,壮大国之兴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党课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5-04 】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国防知识,培养家国情怀,2018年4月25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二级党校学院南路校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在班主任赵旭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暮春四月,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中午两点三十分,同学们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门前集合并合影。整个参观过程持续了一个小时,同学们主要参观了“兵器陈列”展区,其中包括各式坦克装甲车辆,各型火炮,各式导弹、飞机和舰艇。展览重点突出人民军队缴获和使用的武器装备,特别是人民军队历史上的功勋武器,从侧面展示出人民军队武器装备的发展历史。同学们对馆内陈列兴趣浓厚,丰富多样的展览形式使大家深入了解到中国军事历史和武器装备的发展历程。

同学们于军事博物馆门前合影

同学们认真阅读展品简介

行强军之路,壮大国之兴。习近平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军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强军事业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

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体会到中国的人民军队,从一开始的一无所有,装备全靠缴获与仿制,到最后装备的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走向世界前列,中国军队始终行走在强军路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安全保障。党员更应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弘扬革命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大国复兴而奋斗。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