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学院党课“和平之基,人民柱石—纪念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

【 发布日期:2017-12-19 】

根据学院党支部对积极分子的线下课程培养方案,5月8号晚上,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韩基奭老师为积极分子上了第二次的社会主义理论知识。韩老师这次讲座的主题为“和平之基,人民柱石—纪念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

在讲座的开篇,韩老师播放了两个视频,分别是建军80周年的爱国主义宣传片和建党95周年的宣传片,从而引出话题,爱国就是每个人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儿,从自身做起,支持人民军队、支持国家。

讲座的主要内容讲述了中国人民军队建立之初到新中国成立的人民军队的成长历史,重点提出了以下历史事件:南昌的武装起义、八七会议、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思想、长征的原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等,其中以平型关战役为例,讲述了战争的爆发、相持和胜利的原因。韩老师娓娓道来,重现了精彩的历史画面,韩老师核心的思想一直在强调,人民群众是战争取的胜利的最主要原因,而正是战争时期的人民军队为了民族大义,不顾自我的精神,给人民群众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取得了广大人民的支持,使他们相信中国共产党、相信人民军队能带领他们走出战争。

韩老师最后做了总结:共产党员是普通人,一直与人民群众同在,只不过他们需要比其他群众肩负更多地责任和使命,任何岗位需要党员来的更早,走的更晚。如果每个人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个党员能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多承担一些,那么这就是支持人民军队、支持国家的爱国表现。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