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人文雅舍寝室创建计划

【 发布日期:2017-11-23 】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依托党建项目,以党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为骨干,组织开展了“生活帮手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第一站以宿舍生活区为主要活动场所,从清扬舍风做起,开展了人文雅舍寝室创建计划。

活动动员从9月26号开始,由各班党员组织发动班级同学开始宿舍清洁活动,从创建优良宿舍环境做起;同时,号召大家以不同形式开展宿舍文化建设,培育宿舍特有文化。本部大三大四国商、国贸及中澳各班同学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以各班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进行了全面和广泛的发动,开展清洁卫生活动,做好宿舍建设。

9月27 号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琴老师、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馨蔚老师、中澳辅导员王丹蕾老师带领党支部成员,深入到学院各个宿舍,检查宿舍的卫生状况、安全状况以及宿舍文化建设状况。老师们先走访位于学三楼的女生宿舍,挨个宿舍走访调查,对宿舍建设情况进行打分评比,重点检查地面整洁度、有无乱拉乱挂、有无违规电器、宿舍有无异味、宿舍文化氛围建设等方面问题。对于检查结果优秀的,老师加以勉励,并询问宿舍卫生打扫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对于宿舍整体建设尚未达标的,党支部老师问责到宿舍具体负责人,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并将会组织二次回访检查整改效果;对宿舍整体环境卫生和宿舍文化学习氛围特别良好的,如学三611、613等标兵宿舍,党支部老师将给与一定的荣誉奖励,并进行拍照记录,作为宿舍建设榜样标兵,经验在全院各班加以推广,将在之后进行大力宣传。

之后,老师们来到位于学二楼和学四楼的男生宿舍进行宿舍建设检查,与女生宿舍相比,男生宿舍整体环境偏小,生活比较拥挤,加之部分男生宿舍生活习惯不够良好,男生宿舍卫生状况出现了较大的两级分化,具体表现在部分宿舍卫生状况特别良好,而部分宿舍环境比较恶劣,宿舍杂物堆砌、存在异味。针对男生宿舍存在的问题,党支部老师要求宿舍长带好头,发动宿舍成员进行排班制清扫,保证宿舍环境整洁、清新、宜居。在检查过程中,也涌现出了学二208、305等优秀宿舍,环境卫生建设良好,受到党支部老师的肯定和认可,并进行合影留念。

宿舍卫生和宿舍文化是一个学院学风院风的重要体现,宿舍环境也跟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通过前期的认真整理准备和党支部老师逐个宿舍的检查和反馈,本次活动广泛发动,对接到了各个基层班级,也对党支部下各个班级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也希望能通过本次人文雅舍寝室创建计划为处于繁忙复习中的大四考研党带来一个整洁宜居的宿舍环境,希望学院同学能够认真汲取本次宿舍建设经验,把宿舍建设常态化、固定化,保持一个整洁、舒适、宜居的宿舍环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