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国际贸易学专业硕士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17-12-20 】

12月13日12时许,2017级国际贸易学专业硕士党支部开展了本学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王思卿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党支部首先进行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议程。在党支部书记王思卿的带领下,党员们重温了党章的相关知识以及新党章的修改部分,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增强“四个意识”。紧接着,党支部内成员们开展谈心谈话,每名党员都对本学期所开展的活动进行了评价,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也对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如如何疏解期末考试的压力等。其次,通过每名党员对照学校“成才表率”标准,查找自身在“四个合格”方面做的不够的地方。

由于本支部只有四名党员,支委会民主生活会紧接着进行,并接受支委会成员以外的一名党员的监督和建议。首先,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本学期开展的活动进行总结:本支部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方面表现良好,按时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任务;基本上按照工作计划执行了党日活动制度,并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有一定收获,但活动形式比较单一,学习不够深入,在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还有所欠缺。随后组织委员宋羽齐、宣传委员兼纪律委员牟路超对于活动宣传和参与情况、新闻稿报送等方面进行了补充。

结合党支部委员们对本学期工作的总结,每名党员对党支部活动、委员们承担的职责和完成情况都有了清晰的认识,大会进行第三项,民主评议。每名党员首先从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做出自我评价。其次,发放民主测评表,每名党员对其他党员进行投票测评。最后,综合测评成绩,党支部书记王思卿报告每名党员的评定等次。结合本学期的表现,本支部四名党员都被评为优秀,王思卿肯定了大家的付出和努力,并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期中继续努力!

最后,针对本支部存在的问题,大会上讨论了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并明确了预期的完成时间。

自此,2017级国际贸易学专业硕士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生活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