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宜红院长为博士生党员做专题讲座——十九大对外开放的新思想新战略

【 发布日期:2018-01-17 】

2017年12月29日下午两点,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唐宜红教授在主教702会议室为学院博士生党员作了一场题为《十九大对外开放的新思想新战略》的专题讲座,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唐院长的讲座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学习领会对外开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的作用;(二)学习理解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思想和新战略;(三)提出一些对外开放的理论与现实问题展开讨论。唐院长在解读十九大报告过程中,和博士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和思考。

通过学习和讨论,同学们对于对外开放在新时代的作用和发展方略,“一带一路”建设对中国与世界的影响,当前我国社会主义的新矛盾在对外开放领域的体现,多边贸易体制和区域经济合作的作用和未来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治理等问题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在与各位博士生党员进行互动交流中,唐院长表达了对博士生党员的殷切期望,她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重视理论学习和创新,需树立“理论创新,报效祖国”的宏伟壮志,要用自己的研究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各位博士生党员一致认为收获很大。本次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