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18-03-12 】

2018年3月7日下午一点半,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702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毛静同志主持,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以及学院各系系主任、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国贸学院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馨蔚、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邱小花、2017级国际贸易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思卿、2017级国际商务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冯帆、2016级国际贸易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武豪帅、2016级国际商务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斯好、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俞峰、国际贸易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发勤、国际商务教工党支部书记霍达等9位同志围绕2017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向大会做出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理论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党员队伍建设,支部制度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等方面。各位书记的陈述全面总结了2017年的支部工作,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2018年的基层支部工作进行了梳理。

各党支部书记述职

会议的第二部分,现场与会人员针对各位书记述职内容以及基层党建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唐宜红院长、卞松华老师、范璐君老师以及学生党员王勤秋等就听取述职报告后的感受和收获进行了发言。唐院长对付出了精力和智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强调各支部要深入的思考和探讨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问题,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不只为增加个人的党性修养,同时在开展党建工作时能站得更高、底气更足。卞松华老师结合自己做支部书记11年的经历向各位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几点针对工作上的建议,他尤其强调强化组织程序的重要性,指出基层党支部要严格按照要求把程序做好、做到、做透,真正发挥发展党员时每一步骤的作用。范璐君老师表示,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在学院、在支部得到了切实的落地,党员责任意识得到了增强,党建工作已经为学院整体工作树立了标杆,她作为一名党员,感到十分骄傲。李斯好同学结合自己任支部书记的经验,提出宣读入党誓词的仪式感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应予以重视。王勤秋同学通过梳理上年度的学习活动体会到党员的先进性是从一次次的学习和实践中培养、锻炼而来的,自己在活动中得到了成长。

交流讨论环节

会议的最后,党委书记毛静同志就此次会议做总结发言。毛老师对各支部书记一年来在党建工作中的投入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针对理论学习、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她指出,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基层党建年,学院党委继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有关工作部署,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我院工作实际,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她要求各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责任意识,要在各支部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上下功夫,要在充分发挥党员牢记宗旨、立德树人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

学院党委书记毛静做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也为2018年的工作打下良好开局。2018年,学校进入了双一流建设的高速轨道,全院师生务必牢记规矩意识、初心意识、创新意识,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在学院党建工作和学科发展上取得双丰收!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