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出海,扬我国威 ——记2017级国际贸易学专业硕士党支部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4-03 】

3月26日晚上,2017级国际贸易学硕士党支部于沙河图书馆311研讨室组织观看了军事题材的爱国电影《红海行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在两个多小时的影片中,充分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军人,什么是中国军魂;什么是中国式营救,什么是中国行动!

主持人介绍活动主题及影片背景

影片一开始,就是蛟龙突击队潜入索马里海域外的商船成功解救人质的片段,而影片从一开始,就把我们代入进了整个故事当中,从一开始,就揪住了我们的心,燃烧了我们的魂,激起了我们心中那股属于中国人的自豪感与保家卫国的使命感。返航途中,非洲北部伊维亚共和国发生政变,恐怖组织连同叛军攻入首都,当地华侨面临危险,海军战舰接到上级命令改变航向,前往执行撤侨任务。蛟龙突击队八人,整装待发。在恶劣的环境中,蛟龙突击队不畏强敌,成功转移等候在码头的中国侨民,并在激烈的遭遇战之后,营救了被恐怖分子追击的中国领事馆巴士,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叫强者无敌;中国人质被恐怖分子劫持,蛟龙突击队义无反顾,继续深入,不放弃任何一个中国人的信念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叫勇者无惧;解救过程中,危险重重,但依然将防弹衣交给人质的蛟龙突击队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叫甘于牺牲;保护人质撤离的过程中,枪林弹雨,即使身负重伤也要撑着一口气连接好通讯设备的军人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叫坚定信念。中国军人,四个铿锵大字,蕴含的是坚定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体现的是真正的勇者无惧,强者无敌!

电影结束后,我们被震撼到无以自拔,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之后,我们进行了积极地讨论,每个人都发表了自己内心的看法,抒发了自己心中那一直伴随着我们成长的军人情节。讨论的过程中,我们知道了这部电影是根据“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的,而这种真真切切发生的 事件更令我们震撼到无可复加,同时,也更让我们体会到,生在中国,是何等的幸福,身为一个中国人,是何等的骄傲,何等的自豪!

本次活动在大家的积极讨论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