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团 > 学生服务 > 正文

迎新特辑|初遇国贸,起航新程

【 发布日期:2021-09-10 】

    曾经翩翩少年凌云志

今启鲜衣怒马少年时

转眼间 一过又是秋天

刚结束高考的你

有没有很期待丰富的大学生活呢

秋风轻轻,大学生活如约而至

在今天的中财大校园里

第一次出现了国经贸学院21级新cufer的身影!

小萌新们!欢迎开启新的旅程


现场直击

骤雨初歇,秋意渐浓,99日,国经贸学院迎来了新主人,青春飒气的cufer为学院注入了鲜活的生命力,283名新生将在中财大开启新的旅途。


1


报到工作在沙河校区的东西两个报到点同时开展,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21级的新生们顺利完成报到入学,成为了国经贸大家庭的一员。可爱热心的吉祥物“贸贸”挥舞着双手,与萌新们合影留念,送出祝福,每一位cufer都被怀抱在学院温暖热情的迎新氛围中。


2

3

6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关怀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副校长史建平,孙国辉,朱凌云,校长助理李涛等校领导来到了学院的迎新现场,与前来报到的2021级新同学亲切交流,关心和了解他们的入学报到情况,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16

17

18

19

20

21

22


年,疫情时有反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院迎新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下有序展开,用贴心细致的迎新服务,带给新生温馨如家的校园初体验。学院党委书记徐淼,院长张晓涛,副院长王立勇、李瑞琴,党委副书记杨武在迎新现场指导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学校和学院对此次迎新工作高度重视,在班主任和新生辅导员的陪同下,副校长朱凌云和学院领导们一同走访了新生宿舍,亲切地询问了新生们的基本情况,耐心聆听了他们初入大学的疑惑并详细解答,对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宝贵建议。


26

27


28

29

31


同时,学院还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准备了“开学大礼包”,为新生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期望每一个国贸学子都能度过难忘而美好的大学生活。


32

33

 

志愿者

为便利新生们报道,学院党团班组织联动,招募了一批责任心强、热情耐心的迎新志愿者,“红贸启航站”扬帆起航,为初来乍到的萌新们保驾护航。


34

35

36

37

3840

 

按照新生手续办理、点位协调指引、一对一引导、轻便行李搬运及融媒体宣传等岗位迎新志愿者们进行了有序的分工,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从提前准备到深夜,到迎新期间的奔波忙碌,可爱的学长学姐还有老师们,耐心地引导新生完成报道流程,为他们讲述真实的校园生活体验,答疑解惑。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新生风采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2021级的国经贸学子们

我们在这个秋天相遇

大学生活即将开始

 

昭途果下,“贸”士传薪

正式加入国贸大家庭的你们

即将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学院将陪伴你们走过大学的每一处风景

记录每一点成长,珍藏每一寸感动

 

祝福你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

砥砺成长 步履铿锵

不负梦想 不负期望


摄影:殷铭钧 马新月 范卓珺

徐雨希 张秋雨 吴宜蒙

视频:毕学强 陈竹 李嘉彤

文案:李艺涵 杜琬婧

排版:胡竞 马新月

一审:杨武 赵虎

终审:徐淼

出品:国经贸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