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团 > 学生服务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9-10 】

开学迎新|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95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家长会顺利在线上召开。国经贸学院院长张晓涛,党委书记徐淼,党委组织员徐士茹,副院长王立勇、李瑞琴,党委副书记杨武,各系主任,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和国际合作办公室老师,2021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新生家长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武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05204726

 

会议正式开始后,杨武对各位新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出席人员、议程。

IMG_256

杨武副书记主持

 

IMG_256

 

张晓涛院长以“贸易联通世界,中财成就梦想”为主题进行讲话。张院长将学院性质高度概括为“有特色、国际化、高水平的研究性学院,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的国际经贸、国际商务人才”。 他通过简介国际贸易的发展来向到会家长说明国际贸易学科的范畴,以我国对外开放的格局为背景讲述我国对国际经贸人才的需求。重点介绍了目前国经贸学院学科建设与培养的相关情况,向家长讲述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文化、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团学活动等方面的概况、成就及创新。此外,张院长还对学院学生深造与就业情况进行了说明。张院长表示:希望家庭和学校能够共同努力,助力学生成长,以此共勉,书写教育的完美答卷。

IMG_256

 

 

微信图片_20210905204739

张晓涛院长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徐淼详细介绍了学业发展情况,包括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奖助学金、第二课堂、学业警示和诚信考试五个方面。徐书记围绕助学服务、心理健康、宿舍建设、安全保卫,对学院的成长服务情况进行简要说明,以帮助新生能够更加顺利地过渡到中财大的大学生活。随后,徐书记向家长展示了学院往届毕业生去向,介绍了国经贸学院的学生就业情况,表示我院毕业生深造多元化流向和多样化发展趋势加强,国经贸学子广受用人单位好评,业界给予了专业素养过硬、视野开阔、综合素质好、跨文化沟通能力强的高度认可。徐书记强调了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制度与措施,呼吁大家主动防疫,续写防疫答卷。徐书记也期待家长和老师之间能建立彼此的信任,一起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努力!

 

IMG_256

IMG_256

徐淼书记发言

 

新生班主任代表周世民老师对同学们加入中财大表达了欢迎与祝贺,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希望家长们在关心同学们成长的同时也能适当地放手,让同学们养成独立处事的能力,成长为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同时,周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会自我教育,能够主动积极地与老师、同学进行线下交流,不断完善自我,也衷心祝愿同学们都能在中财大成为更好的自己!

IMG_256

新生班主任代表周世民老师发言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易彦老师与家长一起分享了新生入学的相关细节。易老师介绍了入学须知包括线上线下报到、重要资料转移办理、入学教育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并详细介绍了本次新生报道流程;围绕学校的“非必要不出校”原则、新生入校条件等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家长们做了进一步说明,希望家校合作坚决把校园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共同维护同学们的安全。最后,易彦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对家长们的衷心祝愿,并期待与各位新同学在中财校园相见!

 

微信图片_20210905204801微信图片_20210905204813

学生工作办公室易彦老师发言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学生家长对学院情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于家长在日后更好地配合学院工作、教育和引导学生成长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同时也加强了家校的沟通与合作,促进学校与学生家庭携手同行,助推学生筑梦前行。学院日后也将不断致力于学校-家庭沟通平台的开发与完善,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为中财大学子和家长们献上满意的答卷。祝愿国经贸新学子都能够在中财大扬帆起航,启五色缤纷人生,创时代灿烂辉煌;怀龙马乾坤远志,书青春绚烂华章!

 

 

出品:国经贸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