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团 > 学生服务 > 正文

卢先堃教授做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业精英工作坊德育基地“走进跨国公司”项目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1-11-16 】

经贸类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输送

——“国际商业精英工作坊”德育基地“国际组织”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202111316:00——17:30,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业精英工作坊”德育基地以线上方式举办“国际组织”专题活动。中国常驻世贸组织(WTO)前参赞、日内瓦箂科中心执行主任卢先堃教授为师生作经贸类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输送》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国际商业精英工作坊”德育基地负责人侯思宇和校内一百余名老师与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杨武老师主持。

 

电脑萤幕的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首先,杨武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卢先堃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并向参加此次讲座的师生介绍了卢先堃教授的简历背景。

讲座伊始,卢教授由中国在经贸类国际组织中地位和人员数量不匹配的现状切入,阐述了培养经贸类国际组织人才的重要性。针对我校专业特色,卢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各种经贸类国际组织和其他国际组织中的经贸类岗位情况,并详细说明了赴各国际组织工作和实习的申请渠道。卢教授鼓励同学们大胆申请,在国际组织这一世界舞台中展示自我、实现自我、提升自我。

屏幕上的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卢教授结合自身在国际组织的丰富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国际组织人才应当具备的五个基本素质:扎实的专业功底、优良的外语水平、良好的综合素质、坚定的组织承诺、中立的职业操守。卢教授还就如何成为国际组织人才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在专业学习方面,卢教授建议有条件的同学可以通过出国留学,开阔自身视野以及进行语言学习;在职业发展方面,卢教授建议同学们抓住机遇,多尝试国际组织的实习、临时职位、初级专业人员以及正式职位。

电脑萤幕的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我院师生和卢教授进行了积极的问答互动,针对师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卢教授结合实例一一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国际商业精英工作坊” 德育基地以培养学生成为知识创造与传播的贡献者、国际理解与沟通的当事者、社会责任与义务的承担者为目标,通过引学、导学、研学与赛学多举并进的形式,引导学生以世界情怀和全球担当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在世界坐标中定位,在文明互鉴中提升,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坚定学生努力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者、贡献者和先行者的信念,培养专业化的国际人才和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知识武装头脑,拼搏书写青春,基地将继续开展“国际组织实习分享”、“走进跨国公司”等系列活动,助力中财学子在世界的舞台上描绘属于自己的国际商业精英画卷。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