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团 > 学生服务 > 正文

我院召开融媒体中心月度例会暨院长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1-11-08 】

    讲好国贸故事,培育融媒发展。113号晚18:00,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融媒体中心11月月度例会暨院长座谈会于学院楼13201召开。院长张晓涛,院融媒体中心指导老师赵虎,融媒体中心主任及部长团成员出席此次例会。会议由赵虎主持。

 

 

例会上,部长团和主任团成员们对部门10月工作进行了总结。运营部、设计部、视频部、摄影部、新闻采编部、秘书处等部门依次对本月工作进行了汇报,在陈述工作内容的同时,也积极总结经验、提出不足,并对部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进行规划,力争做出更多带有国贸特色的融媒作品。

融媒体中心各部长做工作汇报

 

融媒体中心各主任做补充总结

 

指导老师赵虎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根据各部门现存工作问题及所遇瓶颈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肯定了各部门10月工作的优化改进,并对部长们所提出的下月工作规划可行性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各部门能够在工作中不断汲取经验,改革创新,逐步构筑起全方位多矩阵、相互配合、相互交融的新型宣传模式。

赵虎老师对各部工作提出建议

 

张晓涛院长与参会同学进行深入交流,融媒体在新时代的“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地位与作用说起,阐释了融媒体对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国经贸融媒体的定位“中财特色、国内一流的经贸、商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有价值信息传播平台”,希望国经贸融媒体人要具有大格局,思维要有高度,思想要有深度,视野要有广度。

 张院长对今年以来学院融媒体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部门认真负责工作态度给予表扬,对进一步完善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给出了建议,他指出,实现融媒体功能的转换、升级乃至创新,其关键在于团队成员责任心和使命感。张院长特别强调专注度的重要性,并寄语大家:“今时今日大家专注负责的样子,就是成就十几年或几十年后的模样。”

 

张晓涛院长与大家交流座谈

 

张院长分享了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宣传工作会议上的一段讲话: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今年是学院传媒组织改革的第一年,学院接下来将会持续关注并支持融媒体的传媒工作。面向未来,张院长希望,学院融媒体中心找准适合的生态位,做好资源整合与配置,推陈出新更好服务师生,服务学院发展。至此,国经贸学院融媒体中心座谈会到此结束,院融媒体中心将在未来不断探索,持续突破,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