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团 > 学生服务 > 正文

汇聚冰雪志愿力量 践行国贸青春担当——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 发布日期:2022-01-13 】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冰雪盛会即将上演

国经贸志愿者荣耀集结

携手共赴冰雪之约


出征仪式现场


2022年1月13日上午10:30,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汇聚冰雪志愿力量,践行国贸青春担当”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于沙河校区学院楼13号楼125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徐淼,院长张晓涛,组织员徐士如,党委副书记杨武,班主任代表钟腾龙,学工办主任李倩,团委副书记侯思宇,学院办公室赵虎、各年级辅导员及学院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出征仪式,仪式由杨武副书记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杨武主持


院党委书记徐淼致辞


仪式伊始,院党委书记徐淼致辞。徐淼老师向我院30位即将踏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者同学们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和祝愿。徐老师回顾了国贸青年在长安街“春潮滚滚”的方阵、鸟巢体育馆《伟大征程》情景剧及在天安门广场向党庄严献礼等大型志愿服务中的精彩表现,赞扬了国贸学子的奉献与担当,期待志愿者们继续在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期间发挥青年榜样力量,嘱托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加强自我防护,承诺国贸大家庭永远在同学们的身后为大家保驾护航。随后,徐淼老师介绍了学院冬奥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学院已成立“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党的基层细胞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先锋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我院冬奥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期待临时党支部能够不负重托,“助力体育强院,传承建党精神,担当时代责任,树立世界眼光,传递中国力量”为信念,带领全体志愿者为举办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冰雪盛会贡献国贸力量,续写中财龙马乾坤的靓丽篇章!


院长张晓涛致辞


之后,院长张晓涛致辞。张晓涛老师对我院学子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全校范围内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国贸学子们此次有机会参与冬奥志愿既是幸运的,又肩负着重要责任,疫情的反复使得冬奥会、冬残奥会运行管理难度加大,志愿服务工作难度、强度增加,在此情况下仍有众多志愿者们踊跃报名,积极奉献,展现出学子们的大局观和高站位。张老师嘱托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通过志愿服务传播学院积极进取的文化精神,彰显学院形象,践行“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中财使命和国贸人的担当。张老师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注意个人的身体健康,调整身心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第二,希望大家遵守赛会管理规则,不辱使命,不负信任,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第三,希望大家在志愿服务期间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学习,全面成长。最后,张老师寄语学院志愿者扛起青春旗帜,守好国门安全,在这场我国主场的国际赛事上奉献青春力量。


建党百年志愿团队代表丁小成发言


然后,建党百年志愿团队代表中澳18级4班丁小成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参与建党一百周年鸟巢《伟大征程》情景剧活动的难忘经历,由衷的地为大家有机会投身此次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工作感到高兴。他表示北京作为世界上第一座“双奥之城”,2022北京冬奥会不仅是运动员们的舞台,也是在世界疫情大背景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展示台,愿国贸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们让世界运动员在冰雪的天地中感到中国温情!


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书记周欣荻发言


其后,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书记周欣荻发言。她表示,全体志愿者经过了前期课程培训和专题学习,已在知识储备上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接下来近2个月的志愿服务期间内,我院志愿者将牢记“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中财大校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赓续中财大的红色基因,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躬行实践,不辱使命,势必圆满完成本次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任务,向祖国、向中财大、向学院的全体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院党委书记徐淼、院长张晓涛将院旗、

志愿者旗授予冬奥志愿者团队


再后,院党委书记徐淼、院长张晓涛将院旗、志愿者旗授予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团队。旗帜凝聚嘱托,旗帜指引方向,国经贸学院志愿者团队将在赛会期间努力践行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国贸担当,与众多赛会工作者携手共同保障冰雪盛会的顺利召开。



全体师生共同唱响冬奥会主题歌曲《一起向未来》


授旗过程中,全体师生共同唱响冬奥会主题歌曲《一起向未来》。青春活泼的旋律点燃冰雪激情,期待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燃动青春力量,不负重托,不负所望。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老师根据学校的志愿服务安排,结合学院特点,为志愿者团队成员赠送精美纪念品,亲切嘱托全体志愿者平安归来,期待大家圆满回家。



领导老师为志愿者团队成员赠送精美纪念品


合影留念


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

国经贸志愿者已整装待发

我们以青春之名,以志愿之力

与你,与世界,

共同见证精彩



策划:院团委、融媒体中心

设计:张语晋 黄欣怡 张怡然

撰稿:李艺涵 杜琬婧

摄影:殷铭钧 范卓珺 徐雨希

排版:  竞  夏尚舟

一审:侯思宇 赵   虎

二审:  武

终审:  淼 张晓涛

出品:国经贸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