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团 > 工会活动 > 正文

国贸学院分工会顺利通过2023年教职工之家验收并获评校级“模范教职工之家”

【 发布日期:2023-12-29 】

2023年12月8日下午,由学校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红杰带队,校工会“二级教职工之家”建设考核验收工作小组对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教职工之家”开展了实地考核验收,学院党委书记徐淼、分工会主席马光明、分工会委员李灿、秦伊伦、赵虎以及教代会代表蒙双等参加了验收会议。

马光明老师从分工会基本情况、党政支持与民主政治建设、分工会常规工作、加强政治引领提升教工队伍水平、维护教职工权益开展送温暖工程、工会组织建设6个方面,对近年学院二级教职工之家建设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汇报。徐淼书记系统总结了学院分工会近年在教职工之家建设方面的进展与成果。她指出,在校工会的领导下,国贸学院分工会自成立以来便时刻把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作为根本理念,多年来在校工会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组织各类文体活动,热情服务学院教工,积极组织学院教工参加学校教代会,为学院教工利益发声等,得到了学院教工的高度认可。



考核小组听取国贸学院分工会建家工作汇报



国贸学院党委书记徐淼老师介绍学院分工会基本情况


考核验收工作小组现场查阅了工会年度报告、会员档案、教代会材料等相关支撑材料,实地走访参观了学院工会之家,并与学院分工会委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沟通。刘红杰主席充分肯定学院分工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分工会工作务实细致,资料翔实齐全,立档严谨规范,同时也对今后落实工会工作方式改革创新,提升国贸学院工会品牌意识等提出殷切期望。



考核小组对国贸学院分工会工会之家进行实地考察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红杰老师指导分工会建家工作


经考评小组实地考核、验收及评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分工会被校工会授予“模范教职工之家”称号。今后,国贸学院分工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以扎实开展建家工作为抓手,不断丰富建家内容、创新建家形式、完善建家实体、增强建家实效,努力把国贸学院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工作规范、作用明显、教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分工会

    2023.12.28




撰稿:马光明

二审:徐淼

复审:李宁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