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团 > 工会活动 > 正文

国贸学院分工会举行双人乒乓球垫球比赛

【 发布日期:2023-11-02 】


金风送爽,十一月的北京已经进入最美丽的深秋,为全体教工树立“增强体质、锻炼体魄”的积极工作精神面貌,缓解工作压力,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分工会于2023年11月8日举行双人乒乓球垫球比赛。

比赛规则为两位教师一组,互相配合,各执一个乒乓球拍,从起点开始互相交叉击球,并同时边击球向前移动,达到大约30米的重点之前若乒乓球未落地则获得一等奖,若有落地则获得二等奖。该游戏难度并不高,但十分考验两位参赛选手的手眼协调能力及双人配合的默契。为避免室外秋风对乒乓球的干扰,比赛地点为13号学院楼一层大厅。通知发出后,学院近20位教工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很快自发组成了8组队伍。比赛开始后,老师们使出浑身解数互相配合着击球前行,此时便可看出平时参与锻炼较少的老师在运动能力与身体协调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总是无法如意地击中对方送过来的球,或是无法将球向左前方或右前方击回,在原地反复击球,前后拮据,寸步难行。当然也有许多老师展现出了超强的能力,双人配合默契协调,一边击球一边流畅地向前推进,宛如闲庭信步,十几秒就到达了终点,引起观众大声喝彩,现场笑声、欢呼声不断。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卞松华/钟腾龙、王峰/徐莉、金旻/马光明、易彦/陈名璐四组老师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其余老师则喜提二等奖。

通过本次趣味盎然的乒乓球垫球比赛,学院广大教工久坐于电脑前的身体筋骨得到了适度放松与活动,也培养了老师之间互相沟通与配合的精神,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也能劳逸结合,保持健康的身体与心态。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分工会

 2023.11.1





撰稿:马光明

终审:徐淼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