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贸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纪念建校70周年校友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9-10-20 】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中央财经大学迎来70华诞。10月19日,举校欢庆,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19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407、415、515、702举办了四场校友座谈会,师生校友,相聚一堂,共祝华诞,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爱在中财,情系国贸。精心布置的会场里,轻快的音乐悠悠响起,PPT里“国贸一家人,欢迎您回家”的话语格外醒目和暖心,宛如母校的召唤。座谈会分别由张晓涛院长、徐淼书记、唐宜红教授、李瑞琴副院长主持,他们在致辞中对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院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强调学校的发展成就离不开每位中财大人的辛勤付出,希望与校友们增进交流、增进联系、增进情谊,希望校友们为学院发展献计献力,并衷心祝愿校友们生活幸福,工作顺利,事业有成。我院原党委书记、现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学院副院长王立勇,学院教师李军、孙志贤、刘春生、杨武、周世民、胡翠、张艳、霍达、梅冬州、孙瑾、马光明、颜菁、钱铁峰、纪珽、刘韬、赵茜、蒙双等与80多名校友一起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在温馨欢快的氛围中,四场座谈会先后展开。校友们与老师们亲切交谈,他们细细回味着往日的大学生活,谈论着共同经历过的难忘瞬间,交流着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并诚恳地为学校和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会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充满着发自肺腑的感动,大家表达着对母校生日的真挚祝福,寄托着对母校、对学院未来的美好祝愿。

座谈交流

座谈中,大家共同追忆大学生活,大学的校园,大学的老师,大学的同学,一起上过的课,一起吃过的食堂,一起走过的路。校友和老师们聊起了昔日的点点滴滴,有学习知识的收获,也有共同经历的大事小情,更有伴随学校、学院奋进发展的骄傲。有校友说,母校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学习,如何成为更优秀的人,母校是他们心中永远抹不去的回忆,学校和学院的大小消息都会让他们内心泛起涟漪,母校永远是不变的家。大家表示,作为中财国贸人,要坚守初心,共同传承中财精神,共同成长进步,带着母校的嘱托一路前行。大家还一起热烈地聊工作,聊生活,聊未来。有的聊起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情况,有的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和人生体会,气氛热烈、轻松、活泼。最后,大家聚焦学院发展,想办法,提建议。有校友谈到,希望学院能够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完善课程体系,拓展学生视野,为学生就业和未来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助力。有校友提出,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搭建校友沟通交流平台,加强校友和学院、校友和老师、校友和在校学生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形成“传帮带”的良好氛围,为学院人才培养和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为时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交流,在老师和校友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却迟迟不舍得松开紧握的双手。相聚是缘,千言万语道不尽母校情、师生情;相见有期,让我们再期待、再启航。龙马奋进,勇创一流,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