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职业发展 > 正文

出国留学早知晓(一)

【 发布日期:2020-05-23 】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毕业季又即将到来。在严峻的防疫形势面前,就业求职压力也随之上升。因此学院特别推出【空中“职”享】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并制定合理的职业发展路线,通过学院的帮助提升就业竞争力。

 

第八期【出国留学早知晓(一)】

前几期的空中职享

为大家分享了优秀学学长学姐的保研“攻略”

除了就业、读研之外

出国留学是另一个重要方向选择

还有几个月又要迎来新一轮的申请季

但是从前期规划到如何选校

实习科研的准备以及文书写作

许多同学对此还是一头雾水

本期活动特别邀请到2016级本科生熊悦婷

全方位分享她成功申请留学的经验

 

【个人简介】


 

 

姓名:熊悦婷

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

GPA93.5/100WES 3.96/4(前六个学期,截至申请交材料前)

标化成绩:托福109GRE 160+170+3.5

实习经历:东方花旗证券投行部、普华永道审计、字节跳动数据策略组、东北证券量化组

学术科研:大创国家级立项(成员)、参与过两个老师的科研项目

奖励荣誉:全面发展二等奖、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

申请情况:AD: LSE Finance and Economics(最终去向)、WUSTL BARochester BABrandeis BAGeorgetown MSE

         Rej: CMU MISM-BIDADuke MAE

 

  

【留学规划要趁早】

留学规划一定要早,除了决定是否要走这条路,更要确定自己要申请的专业。只有目标明确,才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努力。留学的背景提升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实习、科研、比赛,每一件事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完成。因此一定要有了目标之后,再做出相应的努力,不要白白浪费时间。

 

【选校专业需灵活】

出国留学相比保研、考研风险要低很多,灵活度高,在这样的情况下,建议大家选校不用过于谨慎,大胆尝试自己的梦校。

在选择专业时,要从多方面渠道获取信息,包括:在项目官网上了解项目基本信息、关注学校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从论坛上(推荐一亩三分地与gradcafe)获取在读学长学姐或毕业校友的第一手资料。

 

【文书写作有讲究】

文书一要注意细节,二要注意逻辑。细节是那些源于生活中的具体事例,而逻辑是要用你所有的素材合理的解释清楚你选择某一项目的原因。对于素材的筛选也很必要,文书中应该挑那些最出彩、最相关的内容写,不要尝试堆叠自己所有的成绩。

 

科研实习攒经验】

在找实习的时候先考虑这个工作是不是你需要的,在此基础上尽量选择公司名气大的。在投实习的时候,量一定要够。投的多就总有机会能中,而且就算最后没有录用也能攒一些面试经验。

科研是补充数理背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整个过程很辛苦而且漫长,有心的同学要尽早准备,相信它的回报也一定是值得的。另外,好的数理背景在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加分项,大家请认真对待学校里的数学课和各类经济学基础课。

 

 

 

还有疑惑需要向学姐请教吗?

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与学姐联系

mary19981001@163.com

 

如果对学院“空中职享”就业指导活动

有什么想法和建议,

期待你通过以下邮箱告诉我们:

xiaoxuzhao@163.com

感谢你的参与!

我们下期见!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