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青春跟党走 奋斗正当时” 我院研究生在多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中表现优异

    【 发布日期:2021-06-26 】

    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国经贸人在辉煌历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在伟大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开辟【建党百年.七一献礼】专栏,展示学院党委和各基层组织以及学院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思践悟的最新成效,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送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和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我院研究生在多项活动中表现优异,党史学习见力见效,青年学子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在党课讲解中坚定理想信念

    2021年4月25日,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袁镭桐在中央财经大学“百场党课悟初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初赛中,他从122份微党课视频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他围绕“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与发展”这一主题讲述了空想社会主义三个阶段的发展历程和所获启示,号召广大党员们接续奋斗,将社会主义先驱者们所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最终以总成绩排名第九荣获二等奖。


    袁镭桐在微党课决赛中


    袁镭桐表示,从初赛到最终决赛,在微党课的选题、备课和展示的全过程都是一次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党史学习和实践教育,赛后将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身的政治觉悟,向身边人讲好党课,共同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时代责任


    在实践调研中彰显使命担当

    我院多名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财经人·济世路--跟党行”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并在活动中表现优异,2020级国际贸易学硕士凌一凡同学荣获一等奖,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张元元、崔栗丽同学获得二等奖,2019级国际商务硕士陈茜茜同学获得三等奖等。

    凌一凡通过对家乡景德镇陶瓷产业的探访和调研,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地方性特色产业的重大支持。家乡的繁荣发展推动祖国事业伟大成就的实现,祖国的伟大成就带动家乡进一步发展。崔栗丽同学选择绿色发展理念这一主题进行调研,聚焦于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以环境发展为优势动力的乡村。通过实地调查,她深深的感悟到绿水青山正在充分发挥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绿色发展正在引领乡村振兴,加快乡村致富的步伐。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自己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并不断增强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的本领,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奋斗不已。


    我院研究生深入调研活动


    在主题宣讲中发扬济世精神

    我院2020级博士生常冠龄、马振宇作为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宣讲团的讲师,与全校博士生宣讲团团员一起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国家战略及成就等方面,将财经专业知识与时事热点、生活实际等相结合,深入校内外进行宣讲,充分发扬经世致用的精神。

    常冠龄作为宣讲团团长,在学校“财经人·济世路——青春跟党走,财经中国行”主题分享会上,向全校师生分享了博士生宣讲团的故事,受到师生一致好评。常冠龄和马振宇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次参与校内外宣讲,面向校内二十多个党支部,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兄弟高校学生,覆盖受众五千余人。在党史主题宣讲中讲出“青春范儿”。


    博士生常冠玲在宣讲中


    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组织研究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在学习实践中传承发扬党和国家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以及伟大成就,使同学们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守使命、践诺力行,在当下和未来的广阔舞台上奉献青春、奉献智慧、奉献才华。




    撰稿:常冠玲 袁镭桐

    排版:胡竞

    初审:金旻

    二审:王立勇

    终审:徐淼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