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多措并举 有力有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发布日期:2022-01-27 】

    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多措并举 有力有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开展以来,国贸学院第一本科生党支部(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和国际商务和贸易经济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坚持追本溯源学党史、立根固本悟思想、情系师生办实事、奋勇争先开新局,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统筹推进,推动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一、动员部署突出“快”

    2021年3月31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楼13号楼440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第一时间传达中央和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支部书记杨武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杨武对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和重点工作做进一步解读,并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做出说明。


    1158A

    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二、学研结合突出“悟”


    把开展党史学习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坚持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实地研学相结合,引导支部师生党员学深悟透。3月31日,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观看学习党史相关视频材料《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和《鉴史知来丨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并展开热烈讨论。


    127D8

    集体学习《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和《鉴史知来丨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4月28日,支部开展主题为“集体研学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面,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支部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2日,支部党员前往军事博物馆开展主题为“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实地研学活动,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中体悟抗击帝国主义侵略的决心与意志、民族团结一心奋战的凝聚与合作、党领导建军有方的智慧与谋略、人民浴血抗战保卫和平的勇气与信念。


    军事博物馆实地研学


    6月4日午,支部举办了主题为“集体学习袁隆平院士先进事迹并缅怀”活动,缅怀袁隆平院士,学习袁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勤奋进取的务实精神,和为国为民不惧艰难、勇于付出的精神。


    集体学习袁隆平院士先进事迹


    6月10日,支部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会,体悟理论伟力,激发支部党员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激励支部党员砥砺前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破浪前行!

    同日,支部举办了学习榜样人物,感悟中财力量——集体学习“感动中财人物”讨论会,支部党员深入了解身边榜样,认真学习榜样的精神力量和高尚品质,极大促进了党员同志精神境界的提升,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和努力的方向,推动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步伐。


    13611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会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