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 发布日期:2019-11-23 】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20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问题,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淼主持,副校长朱凌云到会指导。

    会前,学院中层干部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专题党课等途径,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会上,徐淼同志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学院中层干部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检视对照,深入开展自我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查找践行初心使命方面不到位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深化认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朱凌云副校长对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她点评指出,此次专题会议开得很成功,学院领导班子以坚定的勇气切入实际找出问题差距,理论学习扎实,检视维度精准,能够联系实际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达到了自我提升与自我完善的目的,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将学习党章党规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持续不断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改革攻坚期与深水期时刻把党规党章摆在心中,切实增强学好用好党章党规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坚持查改贯通,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进落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领导班子要以攻坚克难的勇气直面问题,强化课程思政,努力构建高水平科学化人才培养体系,综合运用制度化、人性化管理方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努力形成战略预判、提前周密谋划、做好工作预案,真正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转变作风、干事创业、奋发作为成为常态和自觉。

    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将对照整改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把对照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学院领导班子要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解决学院师生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以身作则树立正气,充分引导好、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