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扎实推进、深入查摆、牢记使命、以身作则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19-12-03 】

    11月29日下午2点,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党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客观实际,全面检视、反馈自身存在的有违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副院长王立勇老师亲临会议指导,支部所有党员参加,杜昆昆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共进行五项议程。第一项由杜昆昆老师对本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支部在开展中采取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党课辅导、读书交流会、微党课等方式,进一步明确了党中央的要求,明白了党章等规定,明晰了党支部职责任务,明确了合格党员标准,为更好得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奠定了基础。

    图1

    第二项支部所有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如实的、客观的、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根据工作中的接触、了解、谈心、和谈话等提出意见。党支部书记杜昆昆老师从思想、学习、工作三方面剖析了自己的问题,并提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改正自身问题,纠正错误方向,提高自我,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接着,其他支部党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

    图2:学生发言

    接着,其他支部党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杜昆昆老师对每名党员提出建议的同时,她还作了总结发言,勉励大家:“要敢于检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对同志们提出的问题很客观、很中肯,有问题、有分析、有措施,达到了思想受洗礼的目标;希望同志们梳理好问题,以此次民主评议工作为契机,在各自岗位克服自身的不足,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3:老师发言

    会议进行第四项,由王立勇老师进行会议点评,王老师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和指导,指出支部党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也比较深刻,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都比较明确和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整体质量较高。希望以后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支部的所有成员都应当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最后,杜昆昆老师希望各位党员,要切实运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成果来指导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改进不足,树立正确的导向;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图4:全体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