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国际贸易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大会之 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

    【 发布日期:2019-12-10 】

    为提高党员素质,加强队伍建设,2019年11月26日晚20点-21点30分,国际贸易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沙河校区图书馆研讨室413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闫琴娥主持,组织员徐士如老师参加,支部10名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前,支部书记闫琴娥宣布党员到会情况,讲解会议重点要解决的问题并宣布会议流程。同时,书记强调支部纪律的重要性,尤其是出勤的重要性,并强调考勤制度的严格落实。

    (图片1:支部书记强调会议纪律)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工作台账内容展示。组织委员王冰洁对支部工作进行汇报总结,讲解党支部工作台账主要内容,包括党支部基本情况、党支委班子建设情况、党支部运行情况、党支部党员队伍情况、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具体内容。

    会议第二项,支部各项会议及党日活动展示。支部宣传委员王蕊总结了9月份以来支部“三会一课”具体落实情况以及党日活动开展成果,总结了会议与活动举办过程中的成果与不足。

    会议第三项,支委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支部书记闫琴娥开始,支委会成员轮流发言,总结自己在学习、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总结党支部会议、活动开展的不足之处。支部书记表示,党支部考勤管理力度不够,个人学习积极性有待提高。

    会议第四项,对党支部工作提出建议。各位党员依次发言,对支部委员个人存在的问题以及党支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三位支部委员虚心接受各项建议,提出未来支部工作落实整改的方向。

    会议第五项,支部党员提出今后改进和提升的措施。各位党员轮流发言,分别就自身在学习以及组织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剖析,表明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决心,阐明今后改进和提升的措施、计划。

    (图片2:支部党员进行自我批评)

    会议第六项,优秀党员投票。支部书记闫琴娥说明投票内容、规则,根据支部优秀党员人数不超过正式党员人数的三分之一,我支部优秀党员名额为3名,支部到会的9位正式党员拥有投票权,每人3票,多投、少投、不投均不计入有效投票。书记闫琴娥为每位到会正式党员发放选票,监票人为王冰洁,计票人为王蕊。总计收到有效投票27票,根据投票结果,支部书记闫琴娥、宣传委员王蕊、组织委员王冰洁分别以7票、6票、6票当选优秀党员。

    会议第七项,徐士如老师点评会议。徐老师根据支委成员工作汇报内容以及各支部党员反映的各项问题提出建议,具体包括支部活动的地点选择、考勤问题、理论学习积极性、学习强国落实情况、经费问题等方面。同时,徐老师对日后支部工作的开展提出期望,强调了学生党员的思想认识、政治站位,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方面。到会全体党员深有感触、深受鼓舞。

    会议第八项,支部书记发表感言。支部书记闫琴娥对支部党员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针对性地给出解决建议,包括时间管理问题、联系群众问题以及勇气与担当问题等。到会全体学生党员频频颔首,收货良多。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