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黄新飞教授做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格致·博雅”学术名家论坛(第十六期)

    【 发布日期:2021-06-28 】

    2021年6月25日9:30-11:30,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通过“腾讯会议”APP 举办了“格致·博雅”学术名家论坛第十六期。特邀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院长黄新飞教授做了题为《双循环背景下跨地区经济交流与就业研究——基于微观大数据的证据》的精彩演讲,院内外师生共计50余人参与了本次论坛。报告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张晓涛教授主持,张艳副教授进行点评。

    讲座伊始,张晓涛院长代表学院对黄新飞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黄新飞教授的学术经历、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

    张晓涛院长主持会议

    讲座中,黄新飞教授详细介绍了其最新研究成果:疫情冲击如何影响中国就业市场。论文使用中国微观个人数据,首先重新估算了中国失业率,然后基于双重差分的方法,研究了封城对失业和就业恢复的影响。研究发现疫情带来大量的失业,并且对于女性、40岁以上群体、移民、服务业从业者和外向型经济的冲击更大。

    黄新飞教授做专题报告讲座

    黄新飞教授做专题报告讲座

    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场师生踊跃参与,围绕“失业测算的方法”、“疫情的影响实效”等问题与黄新飞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黄新飞教授耐心地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尽的回答。

    线上交流与互动

    在点评环节,张艳副教授全面总结了论文的贡献、研究方法和主要结论,并针对疫情的长期影响、远程办公、疫情调整速度、失业结构等问题与黄新飞教授展开了讨论。黄新飞教授针对张艳副教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复。

    张艳副教授点评

    在最后总结部分,张院长对黄新飞教授于国贸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对日后更多学术交流的期待。

    至此,本期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格致·博雅”学术名家论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