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赵虎老师受邀参加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的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并做专题培训讲座

    【 发布日期:2022-07-26 】

    7月20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中央财经大学协办的2022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学校拟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自费出国留学生、辅导员和学院外事工作人员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我院赵虎老师(原全英学联执行秘书长、中财英国校友会副秘书长)在此次会议上给师生们带来以“平安留学经验分享”的专题培训讲座。


    18670


    在本次行前培训会中,赵虎老师向即将留学的学子传授了在海外保护自身权益的经验,从电信诈骗的预防及案例分析、其他犯罪及租房等纠纷处理几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引导大家为平安留学做好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准备,并在现场问答中帮助参会者掌握平安留学实用技能,厚植“平安留学”理念。


    7349


    赵虎老师还结合自身在中国学联的经历,分享自己的切实体验,向观众介绍海外留学生丰富的交流活动,鼓励大家积极融入当地生活。在主题讲座结尾,赵虎老师引用 “赴七万里长途,奋然无悔”,鼓励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国外留学生活中努力学习、勇挑重担,传播好中国声音,担起中国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E569F


    此前,赵虎老师多次在学院内部及外校邀约做平安留学相关讲座,并于今年4月参加由教育部国际合作司与交流司指导,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平安留学”专场活动中做主题讲座分享。


    96EE


    今年,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共有80名同学被国(境)外大学录取,其中87.5%为世界排名前百的高校(*参考2022年泰晤士世界大学综合排名)连续三年出国(境)留学人数位居全校第一。作为学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出国(境)留学准备工作,结合学院教师和优秀校友的经验作用,积极发挥特色,推出包括“平安留学”在内的行前培训、留学指导及经验分享系列讲座等活动,打造特色品牌教育,全方位助力学生出国(境)留学。


    撰稿:刘浩

    一审:赵虎

    终审:张晓涛

    出品:国经贸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