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年书记理论培训顺利进行

【 发布日期:2017-11-23 】

2017年11月17日中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毛静老师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702会议室开展入党理论培训。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院南路校区全体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听课,认真学习十九大相关内容以及党章党规,以此端正入党动机,争取尽快加入党组织。

首先,毛静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党规党章,让我们知道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通过简短的动画视频大致介绍了党章党规的基本概念,接着十分详尽地讲解了十九大报告对于党章的最新修订,紧跟时代步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梦进行了重点介绍。

随后,毛静老师向我们进一步介绍了党的组织结构,包括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并结合基层党组织现存的一些问题,讲解了党中央提出的各项规定和学习活动的必要性及重要性,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结构的认识更加清晰,对“八项规定”“两学一做”等概念的理解更加深刻。最后,毛静老师强调了党员的基本条件,并教导我们应端正入党动机,重视思想入党。毛老师结合同学中存在的宿舍卫生问题和是否过“洋节”问题说明了党员的基本条件主要包括:作为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履行党的八项义务,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后毛老师从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和端正入党动机的基本途径两方面分别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理论培训课程,同学们端正了对党的认识,也充分认识到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也为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指明了今后的学习工作方向。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