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大数据研究中心

国际经济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6月,主要侧重于国际经济领域的大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及大数据实际应用等。首先,借助大数据从量化角度研究国际经济、国际商务、对外贸易、贸易政策、汇率政策、国家间和区域间政策外溢性及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等领域;其次,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推动专业领域的数据库建设、大数据分析应用、AI实验室建设等,推动学院社会服务工作,适时推出标志性研究成果;再次,定期或不定期举行大数据、数据挖掘、量化方法、定量研究等方面的学术研讨和短期课程,提升研究生的数据分析能力。

负责人:王立勇教授

团队成员:杨武、纪珽、钱铁峰、段玉婉、梅冬州

联系电话:010-62288340

电子邮箱:liyongecon@126.com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