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专栏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3年公开招聘国内应届毕业生和海外留学人才公告

    【 发布日期:2023-01-05 】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学校秉持“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是我校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的主要建设单位,承担国际贸易学及相关学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近十年来,学院大力引进海内外优秀师资,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推进在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投资、世界经济、国际商务和贸易经济等领域的前沿研究,不断深化与政府部门、产业界和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十四五”期间全体国贸人在改革中奋进,在创新中发展,全体师生勠力同心,学院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学院在校级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和各职能部门的积极支持下,为建设“有特色、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和“国际贸易学一流学科”目标,以“双一流”建设为龙头,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建设、国际化建设、学生管理、行政管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各方面工作,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院面向海内外招收2023年应届优秀毕业生,现将具体招聘事宜公布如下:


    一、招聘岗位

    教学科研岗招聘计划1个(含海外留学人才、国内应届毕业生、出站博士后),专业为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商务等。


    二、资格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言行雅正,为人师表,恪守相关行为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身心健康,心理素质良好,能全面履行教师岗位的职责和义务;

    2.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3.有正确的教育理念和较强的教学能力,能够主讲相关学科高水平课程,试讲时向学院提交课程试讲内容的教案和教学大纲;

    4.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潜力,已有高质量的成果产出;

    5.具备较高的国际化水平,具备与高质量教学与高水平科研工作相匹配的外语能力。


    三、聘用方式及待遇

    (一)教学科研岗

    1.海外应届毕业生或出站博士后:以非事业编预聘制方式聘用,除约定的薪酬外,学校按照规定缴纳“五险一金”,符合相关政策的,可解决北京户口。首个预聘期为3年(含6个月试用期),聘期考核合格后续聘第二个3年预聘期。预聘期最多为两个,通过评估后可获得我校长聘教职职位。

    2.国内应届毕业生:以非事业编预聘制方式聘用,第一个聘期须以师资博士后身份进入我校相关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承担教学科研等工作,出站后符合相关政策的,可解决北京户口。在站期间(2年或3年)视为第一个预聘期,聘期考核合格后则续聘第二个3年预聘期。预聘期最多为两个,通过评估后可获得我校长聘教职职位。

    3.学院常年招聘学科领军人才、学术带头人和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引进的高水平人才除享受相应岗位级次的国家工资及校内有关薪酬福利待遇外,还可享受特殊岗位待遇、科研启动经费、住房或一次性购房补贴、协助子女入托入学等待遇,欢迎应聘者直接来电咨询。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申报方式。请应聘者登陆“中央财经大学人才招聘网”http://zhaopin.cufe.edu.cn,注册后录入个人真实信息,选择申报相应职位。

    海外留学人才也可以通过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美国经济学年会AEA招聘邮箱sitecufe@126.com投递简历。

    (二)时间安排

    招聘系统开启时间为2023年1月4日。

    简历投递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31日。

    面试时间:2023年1月-3月(根据简历投递情况,分批开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特别说明

    1.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以下简称“《规定》”)的相关要求,我校公开招聘工作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属于回避范围的应聘者须向应聘单位据实提出,并在系统填报时予以明确(回避范围参见《规定》第六条)。不如实披露者,将取消应聘资格。

    2.请根据我校公布的职位条件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职位应聘,投递简历时每人申报职位至多不超过3个,否则工作人员无法查阅您的简历。

    3.咨询学校及学院招聘政策和安排可拨打电话:010-61776210,或发送邮件至sitecufe@126.com、cufesite6228@163.com,联系人:卞老师。

    登陆系统投递简历中遇到问题,请拨打技术服务电话:18600864833。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