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专栏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博士研究生校内公开学术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23-04-13 】



    2023412日晚上19:00,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沙河校区东校区二教402教室开展了研究生校内公开学术报告交流活动,我院2022国际贸易学博士研究生闵悦进行了论文的宣讲和学术成果的交流分享。汇报人获得“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参加了20234月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举行的2022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并获得征文三等奖。

    2022国际贸易学博士研究生闵悦同学汇报的学术论文题目是:《中欧班列开通是否有利于稳外贸?——企业出口持续时间视角的证据》。该论文基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俄乌冲突等全球多重挑战背景下,中欧班列“逆势上扬”,为保障我国乃至国际生产链供应链循环畅通的现实,从出口持续时间视角考察了中欧班列开通的稳外贸效应以及影响异质性,为有效化解全球多重不确定性的挑战以及谨防未来“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冲击,更好地发挥中欧班列作用,提出了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汇报人校内公开学术报告会论文宣讲


    此次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在互动讨论中圆满结束,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激发了大家的研究兴趣。近年来学院和学院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发展,高度重视对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引导研究生学术创新,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