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讲座 > 正文

    奋进传薪火,启航新征程——“朋辈引领,青春同行”系列校友沙龙(二)

    【 发布日期:2022-10-26 】

    奋进传薪火,启航新征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朋辈引领,青春同行”系列校友沙龙,旨在促进学子之间的交流与学院文化的传承。校友沙龙邀请学院已经毕业的优秀校友回到母校与在校学生交流:一起聊聊他们学生时代的回忆、求学过程的收获、事业发展的成绩以及作为国贸人的精神气质!

    时间:10月27日(周四)19:00

    主持人:杨武 副书记

    致谢:张晓涛 院长

    形式:腾讯会议  966-867-001

    主办: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讲座主题一:如何开始自己的研究


    主讲人:姚东旻教授 博士生导师


    姚东旻,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4级本科生,现为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任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兼任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入选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青年拔尖人才,财政部专家工作室与财政部人才库入库专家(同时入选债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两个专家库)。主要研究方向为财政基础理论、组织经济学、博弈论应用、基于数据的因果推断。已在American Review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Journal of Chinese Political Science、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Journal of Asian Economics、Journal of Institutional and Theoretical Economics、《新华文摘》《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管理世界》《社会学研究》等国内外顶尖刊物上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教材1部。曾荣获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第六届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第八届)和三等奖(第七届)、第四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优秀论文奖等荣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青年项目、财政部、国家审计署、国家统计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央结算公司等部委企业委托研究项目二十余项。


    讲座主题二: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主讲人:于晓旭 助理教授


    于晓旭,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2008级本科生,现任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助理教授。学术研究兴趣与领域为:财务会计;资本市场;公司金融。2017年7 月至2022年5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获会计学博士学位;2013年8月至2017年1月,在瑞士苏黎世大学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12年9月至2013年5月,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学习,获金融学硕士学位;2008年9月至2012年7月,在中央财经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