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讲座 > 正文

    正确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科学内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点体会

    【 发布日期:2022-11-12 】

    裴长洪教授


    主讲嘉宾:裴长洪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主持人:张晓涛 教授 院长

    讲座时间:11月15日(周二)

    19:00-20:30

    举办方式:腾讯会议

    主   办: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主持人介绍:

    裴长洪教授,博士研究生毕业,从事中国开放型经济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入选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与中组部万人计划“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曾为第十六届中央政治局第22次集体学习讲解“经济全球化与国际贸易发展的新特点”;参加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曾获得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名誉博士、阿塞拜疆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名誉博士等荣誉称号。

    代表性论文有:《中国开放型经济学:构建阐释中国对外开放成就的经济理论》、《中国公有制经济主体地位的量化估算与发展趋势》(《中国社会科学》2014年第1期、2020年第2期)。主要著作有《共和国对外贸易60年》、《中国开放型经济建设40年》、《中国外贸体制与实践70年》、《中国基本经济制度》等。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