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财经人·济世路”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站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 发布日期:2022-08-08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教育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北京教育系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切实助力基层发展,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我校工作实际,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河北省保定市大激店镇建设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站,并于81号至85号到当地进行集中活动。

    730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于云端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国贸学院财经人·济世路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站建设实践活动出征前部署工作会议。会议由钟腾龙副教授主持,王立勇副院长、纪珽副教授、俞脱脱老师出席会议,822级国贸学院研究生参会。王立勇副院长、服务站指导老师钟腾龙老师从活动的意义、活动的计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站站长杨淼清硕士生也就调研的分工与计划进行了详细梳理。其中,王立勇副院长重申了建设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站的重大意义。王老师表示应该根据当地的现实问题,凝练为学术问题,开展规范的调研活动和学术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学术论文和政策建议。此外,王老师还着重强调了此次服务站建设和外出活动的安全问题,指出安全是底线。


    EF40


    829财经人·济世路中央财经大学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大激店村党员活动室内顺利举行。出席揭牌仪式的人员有:竞秀区区长刘相伟、区委常委和副区长赵亚斌、副区长康美欣、区农村农业局局长王颖、大激店镇党委书记滕铭欣、大激店镇长许菁、大激店村党支部书记王立峰等领导,中央财经大学纪珽副教授、钟腾龙副教授、俞脱脱老师及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82022级硕士研究生。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赵亚斌主持。


    C568


    首先,竞秀区区长刘相伟为本次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站揭牌仪式致辞。刘区长对中央财经大学的调研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大激店村建设研究生服务站,聚焦乡村振兴的重点热点问题,这体现了中央财经大学的三农情怀、时代情怀和高等学府的担当,中央财经大学调研团队的到来也必将为竞秀区后续开展的工作助力。刘区长同时希望通过与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合作,找到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的治理能力,双方携手强强联合,共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BDBC


    接着,乡村振兴服务站指导老师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纪珽副教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定位与目的。纪老师非常感谢当地领导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本次活动将立足于服务与学习。在为大激店村建设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同时,团队也会在实践中进行学习,双方携手共进,助力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指示,科研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纪老师强调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将本次活动视为了解我们脚下土地、理解国与民、观察老百姓日常生活和微观经济行为的一次宝贵机会。一直以来,实地调查都是我们党的工作和社会科学研究的坚实传统,本次活动应该继承发扬这一优秀传统,将其融入到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伟大工作中来。


    E761

    D1D5

    BBF3


    最后,刘相伟区长和纪珽副教授共同为财经人·济世路中央财经大学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站揭牌,揭牌仪式圆满完成。


    9871

    88FF


    接下来,团队将秉持严谨高效的工作态度,落实好每一项任务,为增强大激店村民在共同富裕路上的参与感与幸福感尽一份中财研力。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E32


    撰稿人:宫那馨

    初 审:钟腾龙

    终 审:王立勇

    出 品:国经贸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