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8-31 】

    8月27日上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家长会于线上顺利召开。学院院长张晓涛,院党委书记徐淼,院党委组织员徐士茹,副院长王立勇、李瑞琴,院党委副书记杨武,各系主任,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老师,2022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新生家长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武主持。



    会议伊始,杨武老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向新生家长对国经贸学院的认可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出席人员、议程。


    杨武副书记主持


    张晓涛院长以“贸易联通世界,中财成就梦想”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情况。张院长首先通过近三年毕业生就业去向的翔实数据,介绍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张院长对学院发展历史沿革、学院文化、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团学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学院以承担国家使命、适应开放需要为己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国开放经济理论与实践问题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是我校应用经济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良好的社会知名度与美誉度。当前,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逆全球化暗流涌动,全球价值链深刻变革,地缘政治冲突加剧,党和国家坚定不移地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学院面向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要、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学科建设,致力培养适应世界潮流和时代变化,培养具有中华文化传承、全球开阔视野、勇担社会责任和强烈人文关怀的国际经贸人才。最后,张院长与全体新生家长共勉:希望家庭、学校与社会能够形成合力,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张晓涛院长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徐淼详细介绍了学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六维”育人平台,包含组织协同育人平台、人文素养培育平台、劳动素养提升平台、商贸精英成长平台、专业实习实践平台与新型媒体创新平台,同时围绕心理健康、奖助学金、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宿舍建设与学风建设等解读了校院精准化与精细化育人体系。随后,徐书记向家长展示了国经贸学院本科生就业情况,她表示我院毕业生深造多元化流向和多样化发展趋势加强,国经贸学子广受用人单位好评,业界给予了专业素养过硬、视野开阔、综合素质好、跨文化沟通能力强的高度认可。她还着重强调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家长和同学们都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问题,学生须时刻保有安全意识和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师生共同努力维护和谐安全校园。最后,徐书记表示期待家长能与老师彼此信任,共同关注、支持同学们的发展与未来。


    徐淼书记发言


    新生班主任代表刘悦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简要介绍了大学班主任的基本职责,并围绕“如何认识大学的学习生活”与“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两个问题与家长展开了交流。刘老师表示,大学生活是不断探索的过程,需要同学们主动规划学习生活,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给予的资源,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刘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都能在中财大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道路,实现全方位的发展。


    新生班主任代表刘悦老师发言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倩老师向与会家长重点讲解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我校的防疫政策与返校流程。李老师分别针对京内、京外、境外、高风险人群等不同的学生群体,细致解读了返校政策与报道后的安排。李老师希望学生与家长都能遵守返校防疫政策,履行自查的应尽义务,做好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共同维护每一位师生的人身安全与健康。此外,李老师还强调了家校共育的重要性,鼓励家长参与空中心理课堂,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提供坚实的心理支持。


    学生工作办公室李倩老师发言


    本次新生家长会的顺利召开,代表着国经贸学院对又一届新生家长的庄严承诺。它密切了学院与新生家长的联系,架起了学院与新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使新生家长对学院的基本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家校共育意识,为家长日后更好地配合学院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学院也将致力于家校协同育人模式的构建与完善,不负学生与家长的信任,为培养高质量的国际经贸人才而不懈努力。祝愿新一届的国经贸学子都能在中财大开启大学生涯的全新篇章,自强不息怀壮志,龙马乾坤携梦行!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