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凝心铸魂谋发展——国经贸学院2022年辅导员沙龙第五期活动圆满举行

    【 发布日期:2022-11-04 】

    11月1日下午,在学院13号楼440会议室,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2年辅导员沙龙第五期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邱小花做“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期辅导员沙龙。



    邱小花的分享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数字解读二十大报告;二是着重分析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论述。在第一部分,邱小花通过一些重要的数字帮助大家快速了解二十大报告整体框架结构以及我党创造的伟大成就。从三个务必到三件大事,从“两个结合”到六个坚持,从一个中心任务到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点等等,这一组组亮眼的数字,吸引了无数的目光,数字的背后,是收获、是奋斗、更是希望和力量。在第二部分,她就二十大报告中科教兴国战略等有关教育的论述做个详细地说明,她表示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辅导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国贸学院的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切实的学习成果助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院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


    邱小花老师做分享交流


    随后,每位辅导员交流了自己对于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也谈到了在未来就业指导、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中的想法。


    辅导员交流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从“怎么学二十大报告”的角度做了学习心得分享。他指出,作为一线思政工作者,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做到全面地学。原原本本读二十大报告,一字一句理解文字背后的内涵和逻辑;二是做到有重点地学。根据自己的专项工作和研究兴趣,把握重点,深挖难点,学思践悟,常学常新;三是结合辅导员的身份来学。以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形成系统工作思路并将其转化为行动指南,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做好各项学生工作。


    杨武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至此,学院2022年辅导员沙龙第五期活动圆满结束。辅导员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组织者、实施者,对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辅导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与实际工作结合学,和学生特点结合学,争取做到有理论,有实践,有方法,有创新地向学生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

    撰稿:路远 赵可

    排版:黄晓倩

    一审:李倩

    终审:杨武

    出品:国经贸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