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度第二次中澳合作本科项目合作管理委员会(JMC)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2-11-24 】

    2022年11月16日,中央财经大学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合作本科教育项目合作管理委员会(JMC)2022年度第二次线上会议顺利召开。中澳合作管理委员会(JMC)自2020年起建立,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致力于合作项目的共同规划和治理,双方共同把握项目战略方向,监督项目教学质量,提高项目办学水平。


    会议各现场截图


    参加本次会议的中央财经大学代表有副校长李涛,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燕,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兼中澳合作项目主任张晓涛,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兼中澳合作项目副主任李瑞琴。参加会议的维多利亚大学代表有副校长John Germov,商学院院长Romana Garma,跨国教育合作部主任Caryn Nery。列席会议的中央财经大学人员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徐淼、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洪兵,引智与合作交流科科长郭枫、中澳合作项目协调员秦伊伦;列席会议的维多利亚大学人员有跨国教育伙伴关系教学部主任Raquel Licciardi,中国代表周依文博士,中国跨国教育项目经理岳涛。本次线上会议由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John Germov主持。


    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John Germov主持会议并发言


    首先,John Germov介绍了澳大利亚最新疫情形势,墨尔本校区目前仍主要采取居家办公,线上教学模式日臻完善。维多利亚大学在过去的一年,加大革新力度,支持课程改革,并取得了显著成效。John Germov表达了对我校管理及教师团队通力配合与辛勤付出的感谢,也相信双方在新的一年将会继续勠力同心,友好合作,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涛发言


    我校李涛副校长介绍了北京的疫情态势与防疫策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学校的教学一直在不断调整,面对这种不确定性,双方更应加强合作与沟通,关切并及时回应学生诉求。李校长还提到,今年初在双方密切配合与通力合作下,顺利完成了项目在中国教育部的延期申请,同时,8月份还高效高质量完成了2022年项目计划外的招生。最后,李涛副校长分享了项目毕业生和在校生的出色表现,表达了与维大共克时艰,迎接春天的美好愿望。


    维多利亚大学跨国教育合作部主任Caryn Nery发言


    Caryn Nery回顾了两校2022年合作战略规划的实施完成情况。2022年,中澳双方在加强教师沟通交流、提升学生满意度、责任义务划分、项目延期申请、学位课程更新、外文教科书审查等方面工作都有很好的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果。


    维多利亚大学跨国教育合作教学部主任Raquel Licciardi发言


    在教学质量与学生表现问题上,Raquel Licciardi列举展示了学生问卷反馈率、教师授课满意度、学生课程通过率等的提升,肯定了项目招生质量提升带来的长期成效,对我校项目团队在合作课程方面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


    维多利亚大学商学院院长Romana Garma发言


    Romana Garma概括总结了商学学士学位课程改革情况。过去一年里,维多利亚大学商学院经过充分调研,在专业咨询团队的协助下,成功完成了商学学士学位课程的改革,新的课程体系在就业技能、职业规划、个人品牌建立、软件应用、数字化能力、职业操守、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注入了新的培养内容。两校就课程改革方案已经初步达成共识,后续也将就具体细节进一步讨论落实。

    李瑞琴副院长针对维多利亚大学的发言内容予以反馈和感谢,我校项目团队将在问卷反馈和商学学士学位课程改革方面,继续配合维多利亚大学,督促学生,细化落实。她也希望双方教师可以加强沟通,合力解决学生在教学或考试中的困难,有效回应学生诉求。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张晓涛发言


    张晓涛院长对维多利亚大学团队表达感谢与赞同。学校和学院对中澳合作项目的发展与提升高度重视,疫情状态下,两校成功建立了多层次的长效沟通机制,在多个重大事项与突发情况上达成共识,针对项目发展提供了诸多建设性方案,两校的共同努力也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很开心看到维多利亚大学针对学位课程提出改革措施,也相信,随着出入境政策的逐步放开,两校未来的合作将继续深化。

    张小燕处长询问了维多利亚大学模块化教学开展的具体情况,并希望维多利亚大学要做好模块化教学培养模式与中澳项目学期教学模式的对接,要符合项目在教育部备案的课程教学培养模式的要求。

    最后,双方就2023年战略规划达成一致,将共同为未来疫情缓和后首次的教师访问授课设计预案,澳方商学学士学位课程的改革也将加入中方教师的参与,体现课程的中国元素。至此,中澳合作本科项目合作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