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研究生参加第五届未来经济学家论坛

    【 发布日期:2022-11-30 】

    20221127日,我院博士研究生毕文静、王冰洁参加第五届未来经济学家论坛,该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中国经济学年会、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主办。本次论坛共收到612篇投稿论文,经过评审论证和评审,最终遴选出126篇入围会议。

    毕文静同学做了题为《区域自由贸易协定数字贸易规则如何影响货物贸易?理论与中国证据》的论文宣讲,该论文由毕文静与张晓涛教授以及钟腾龙副教授合作完成。论文基于中国数字贸易发展证据,分析了数字经济时代自由贸易协定中数字贸易规则对中国出口贸易的影响效用及其影响机制,对优化FTA布局、促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具有启示意义。


    190CA


    王冰洁同学做了题为《“最强小镇”与中国出口增长模式转变》的论文宣讲,该论文由王冰洁与张艳副教授以及钟腾龙副教授合作完成。论文从“最强小镇”这种集聚形式揭示中国出口增长模式发生的转变,基于产业集聚的“集聚效应”以及“拥挤效应”,总结了“最强小镇”式的产业集聚影响企业出口的机制,对研究企业如何破解出口困境具有重要意义。


    7FC5


    毕文静,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研究方向为数字经济与贸易。曾在《Sustainability》期刊发表论文一篇。曾获中国银行研究生学术之星奖学金、“创青春”全国创业大赛山东省银奖等奖项。

    王冰洁,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9级硕博连读研究生,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研究方向为贸易与环境、产业经济与贸易。曾获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届研究生论文大赛三等奖、中央财经大学全国财经类院校大学生首届财经中国学术峰会青年论坛一等奖等奖项。曾在第二十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21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2021年国际区域研究协会中国分会年会、2022年首届香樟国际经济学论坛等多个学术会议报告论文。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通过多种方式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支持研究生积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致力于为我国开放型经济培养青年拔尖学术人才


    撰稿:毕文静、王冰洁

    一审:金旻

    二审:王立勇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