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梅冬州教授获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 发布日期:2022-12-13 】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示,我院梅冬州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防范化解房价波动引发的经济金融风险研究 》成功获得立项。


    项目简介: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房价波动引发的经济和金融风险将对中国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带来较大威胁,所以防范和化解房价波动引发的经济金融风险十分重要。本课题在识别房价波动对我国经济金融风险的影响渠道及作用机制基础上,综合考虑国家间的相互作用、相互影响,以及国内不同部门间的相互联系,在多部门的开放经济模型中系统性探讨外部风险对房地产部门的冲击、房地产向其他实体部门的风险传导机制。在此基础上,聚焦于阻碍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探究建立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调控机制。

    首席专家简介:梅冬州,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项目青年学者。专业研究领域为开放宏观与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目前已在国内外知名期刊《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管理世界》、《世界经济》、《Economics Systems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教育部课题共计十余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政府基金资助项目,主要支持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研究课题。此次我院教授项目获批立项不仅是我院依托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体现,也是我院在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上取得的又一项成果,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撰稿:梅冬州

    一审:王峰

    二审:王立勇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