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一)|院长张晓涛、副书记杨武一行走访长江证券北京分公司

    【 发布日期:2023-03-06 】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学校关于高校就业工作的部署,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2023年3月3日上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张晓涛、党委副书记杨武、副教授刘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倩、学院办公室赵虎一行,走访了位于北京金融街的长江证券北京分公司,旨在探讨证券行业发展趋势与人才战略,增进校企交流,促进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与学生就业的联动性,推动就业质量提升。长江证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石寅、财富管理中心主管卢思思、人力资源部总监王东艳,出席了本次活动。


    17B23


    长江证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石寅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现状、业务方向未来人才需求,提到了公司 “三纵一横”的业务战略与“内生增长”的人才模式。他还从证券公司主营业务与岗位工作内容的角度,介绍了投资、投行、研究、财富管理等类别岗位的人才需求定位与职业发展状况,认为高校学生在就业时应该充分认识到真实职场中每个岗位的工作现状,从“适配”的角度来进行职业规划,并且希望在证券行业从业的学生,应认识到“销售”的重要地位,用正确的眼光和判断去看待营销工作,深入理解证券行业的核心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要求。同时,他表示期待在寒暑假实习、校园招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以及产学研等方面和学院开展进一步合作。


    17433


    院长张晓涛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历史与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对本、硕、博不同培养层次学生的就业去向、就业观、职业规划困惑以及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同时,就校企合作的必要性以及途径、内容进行了沟通


    17A24


    党委副书记杨武介绍了学院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方面的做法以及职帆业贸工作室的建设情况。他提到,学院学生国际化、综合素质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五育”,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学生党支部在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中屡获殊荣。


    19452


    学院副教授刘悦就学生职业规划中看问题表象化、盲目跟随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学生在求学过程中需要通过科研、实践、文体等多种活动深度体验,同时充分了解真实职业信息,再进行匹配判断。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倩就证券行业校园招聘需求、学生就业期待、实习经验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

    1454D


    最后,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职业规划、产学研结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协议下一步双方将更加深入推动校企融合,共创共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用人单位输送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层次人才。


    19959


    学院就业工作始终围绕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事业发展,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不断加强校企联动,千方百计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以多种形式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